2007年5月23日星期三

王有才:对于徐文立先生签发的邀请函的公开致谢信

(博讯北京时间2007年5月25日 转载)

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召集人
关注中国中心主席
布朗大学资深研究员
徐文立先生:

感谢您给我个人(youcai.wang@gmail.com )以及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平台(海外)(cdposc@gmail.com ) 电邮的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的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邀请函,邀请我本人参加由您召集的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的第一次代表大会。

我们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平台(海外)一些成员经过交换意见后商定,鉴于我们对海外的状况和我们对中国大陆的局势的了解,我们认为我们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平台(海外)现在应该作为国内中国民主党在海外的信息渠道和窗口之一,我们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平台(海外)现在尽我们所能做好我们自己能力范围内所能做的事情。我们按照自下而上的权力来源原则,尽可能努力做好我们的联络协调服务工作。

我们认为中国民主党发展的重心在中国大陆,我们实际上是为了支持中国大陆的中国民主党的活动,为中国大陆的中国民主党成员提供可能的资信和联络,以及给中国民主党在发展过程中的协调服务工作提供一个平台,并在可能的范围内起到广告宣传和支持声援的作用。当然,我们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平台(海外)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在海外推广发展中国民主党的工作。

因此我们认为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平台(海外)与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在功能性质的定位上有所不同。显然,我个人与我们的其他一些成员认真预祝你们的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的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由于我本人感到我们之间确实在有些理念上存在差异,思路上也很不相同(我们主张中国民主党能用尽可能小的牺牲、代价换取尽可能大的国内、国际影响,这就是吴义龙等人提出的“公开、理性、非暴力、合法”作为行动准则的原因,当然后来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吴义龙等许多中国民主党同人现在还在监狱里煎熬。我个人感到内疚。并对中共专政顽固派表达愤怒。本来我们想努力推动使中国从一个传统冲突以暴易暴的社会、走向以宪政法治为主体、以选民选票选择代议制政务员和议会议员、作为公共事务的游戏规则的整个现代宪政民主理念的一整套价值体系为目标的这一活动进程)。

我们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平台将不在海外召开代表大会。但我们在一些时候会在海外召开如何有效地在中国大陆发展中国民主党的战略研究会以及如何在海外发展中国民主党的小型讨论会。

在可能的不远的未来,我们中的一些同人将在中国大陆,因中国社会的发展,与国内中国民主党同人一起尽可能参与中国民主党的地方和/或全国代表大会参与竞争选举中国民主党的将要提供的候选人,并由中国民主党提供的候选人介绍以这些候选人为主体的中国民主党的全国和/或地方的政策主张。

因此,鉴于此,为了你们这一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以及其他原因,经过与我们的一些成员商量,我个人决定遥祝你们的这一次会议取得成功。

另外,我们这样做也便于中国民主党作为现代民主政党的网状特性得到体现。而且更为将来中国民主党在中国大陆的发展提供多个参照。另外这对中国民主党之间有时互相支持、有时互相公开讨论、辩论、争论提供舞台,也便于吸引公众的眼球,以及给以传统观念为主的中国社会有一个经常头脑风暴的机会,让中国公众看看中国民主党成员之间不会与中国以往的专制政党中国国民党特别是专政政党中国共产党一样以你死我活的方式开展政党内部成员之间的竞争,另外对于认识上的不同中国民主党的成员在安全性有一定保障的情况下要展开公开的讨论、辩论和争论,经常总结经验教训,让未来在中国能有多数选民支持中国民主党提出的各类候选人,并在可能的未来争取地方和全国执政。

显然,我本人与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平台的有些成员一样,预祝您召集的这次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的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得成功。

我们认为现代民主政党应该是自由主义的政党或者带有自由主义的性质,没有“叛党”一说,在遵守中国民主党的政党章程和一些基本行动原则的前提下,应该大力彰显政党成员的个性。所以我们希望您能多写文章阐述您的个人理念和您的发展中国民主党的方式主张以便我们能把握了解您的关注和精髓,并预祝您在今后中国民主党的发展过程中做出重要的、积极的、有效的贡献。

诚然,我本人虽然不参加这次会议,不参加签名登记,但我个人肯定会化一定时间了解这次会议的各方面情况,并通过观察、思考、学习来进一步判断我们之间的相似、相同;差异、不同之处。我个人常感知自己的弱小,但我还会不断努力希望能够对中国民主党的发展,对中国的宪政民主转型做出自己非常有限的贡献。

再次感谢您对我个人发出的邀请!

此致,

敬礼!

中国民主党协调服务平台义工联系人
中国宪政民主转型研究委员会委员
UIUC大学博士候选人
王有才
2007年5月23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